疲惫的人间观众 对真实人类萎靡 不如只谈谈作品

▹补档 一年多以前的视频,技术很烂,感谢包容。


【纪莱辛巴赫瀑布 Jeremy Brett】福,这次你藏起来后,我还没有找到你


视频取材1984版Jeremy Brett主演的《福尔摩斯探案集》中《最后一案》和《空屋》,BGM为游戏Life is Strange《奇异人生》中插曲Obstacles。

为Jeremy与同年去世的莫教授Eric Porter,也是为健在的第一代华生David Burke。



第二次做视频,第一次做剧集剪辑视频,献给my beloved Jeremy and the crew,我深爱的杰宝和福剧集全剧组。

虽然David Burke只出演了一季(两小季),但是他的华生是我心中最好的华,第二任华生Edward Hardwicke也是一样。

虽然《空屋》中华生是EH主演,但其中的莱辛巴赫瀑布镜头依然是DB的。当时剧组怕一季遭砍,如当年的道尔,在十三集把福溺死在湍流中。但是有可能续下季,空屋承接镜头早已拍好,而且去趟瑞士瀑布外景经费很高,肯定是要拍全的。

莱辛巴赫瀑布那里,华还是当年未白头的华。

鬼使神差般,挑歌时放响游戏Life is Strange奇异人生的插曲Obstacles,一款用淡淡忧伤铺陈人生内心的游戏,过程与结局闷而伤。想着游戏,听着旋律,看着歌词,我眼前只出现了《最后一案》。


BGM的背景是天气变幻,愈来愈冷,家乡被毁灭的宿命难逃,而这种轻声呢喃的冷冽感正是视频想表达的,因此多使用了冷暖色调切换。

前奏中六个镜头里是最后一案的序曲,注意福收拢睡衣,《镜子外的福尔摩斯》中指出这个动作是杰宝特意加的,为了显示福面对莫,面对毁灭也会不寒而栗。

内容部分穿插了几段对话。live together我选了买睡袋,因为福的幽默感和“住一起”n(*≧▽≦*)n

中间无词部分,我只想用这段话见证这种“向死”的勇气后还有一种友谊叫做“陪你”。

结尾部分这段歌词都是过去式,四遍重复的歌词,镜头分别为:生时欢乐、生死一别、生死两隔、生难相见。福,隐蔽行踪,好像在做一场捉迷藏。华不愿相信福已不在,骗自己玩得上瘾,好像回到年轻时光,而这是一场三年华未知结局的游戏。

华还是拿起了笔写下了莱辛巴赫,相信了死亡。我想你,福。

福在悬崖上克制住喊一声华的名字,让他相信死亡。我也想你,华。


从期末考试前就一直喊着做视频,对福剧集其实有一万个脑洞,有甜的有虐的,可是作为选择困难症挑歌曲时犯了难。最后我抛下了“甜”与“虐”。

首次剪辑莫名想做得清淡一些。或许看福华只是一种心向往之的柏拉图式心灵伴侣又是老夫老妻生活模式,超脱友情、亲情、爱情的情感交流与相处方式,一动或许不如一静。或许因为这五年走来看杰宝看福剧从之前的盲目炽热变成心底灼热,相信风不吹,水不动,也能心起波澜。

评论
热度(24)

© 紫灰海鸥A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