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的人间观众 对真实人类萎靡 不如只谈谈作品

《火蓝刀锋》的龙百川&蒋小鱼真是我永远的泪,曾经脑补多少次,有第二部,龙叔其实是假死,他回来笑着看小鱼,拍拍他的新肩章……


就,这是我好多年的脑补梦,我以为时隔多年不会痛了,但是一想想画面,一看看台词,这对父子向师徒还是我的白月光。

至少六年了吧,我还爱着龙叔与小鱼纯粹可爱的师生情与日常互动。


为了龙鱼爆哭了多少次。

无血缘的恩义与宽容,本身就是纯白的一场雪。

他们各自的爱情故事,也认真干净得温情美好。


可能这是我最开始陷入的“我终究成为了你”的师徒情谊。

恩义与宽容的传承,是漫过龙的腔中鲜血,是漫过鱼的无限悲凉。

他不敢早倒下,因为还有许多事要忙,包括忙那个鱼小鬼的事情。

他不敢早歇下,因为他想对得起那个亲切的邻家叔叔,他的师长。


我以为我忘了,忘了剧,忘了那些感觉。

原来呀,我只是避开了荧屏,远远没有逃离悲伤。

评论(2)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灰海鸥A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