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的人间观众 对真实人类萎靡 不如只谈谈作品

最近探索出我读不了bl的更底层逻辑:

无女角存在时,去女凝男角,我很难享受这种境况。


以前我以为是模板僵化与厌女浓重的问题,一是无法脱离二元性关系模板,二是该类型常出现去女与贬女的“爱好”,但并不是如此表面。

尤其近年我对男性角色的关注度大幅下降,才领悟到,对于边缘化、粗糙化女角的塑造而核心化、精细化男角的刻画,从内心有非常强烈的抵触情绪。

纯粹的一堆男角在关系里不值得我这么大的关注,因为这些故事里没有我想看到的“她们”——我想看“他们”,是因为与“她们”产生了联系,没有“她们”,自然不在乎“他们”。

评论(3)
热度(3)

© 紫灰海鸥Amy | Powered by LOFTER